打開官網的樣式列表,各種款式的背包琳瑯滿目。是否曾好奇過這些背包,究竟是怎麼被製造出來的呢?下面就帶您一睹背包製作過程。

 

 

一、 背包打版設計

背包製作流程解析-解答為什麼包包客製要最低量MOQ?
背包製作的第一個步驟是設計。
考慮最新流行款式、顏色、使用便利性、功能性以及背負舒適性等,由專業的設計師設計出各種款式的背包。

 

二、 布料紙革裁片&背包縫製

背包製作流程解析-解答為什麼包包客製要最低量MOQ?
背包製作的第二個步驟是背包打樣的布料裁片和紙革裁切。
設計師給出了背包的整體設計後,工廠專業的師傅會將設計稿拆分成各種部分,主袋、內袋、前袋、背帶等等。
將拆分出來的部件分別以模具把紙革壓裁出外型,等待之後的步驟再把這些布料和紙革的一塊塊車縫拼接,如此一來把背包就會開始成型。

 

三、 背包製樣

背包製作流程解析-解答為什麼包包客製要最低量MOQ?

除了包包整體使用的背包布料或皮料外,諸如背包輔料扣環、拉鍊、背帶等,各式零件的挑選也十分重要。老經驗的背包工廠都有配合的面料供應及背包五金零件供應廠商,多方配合之下,在製樣階段更能快、狠、準地挑選到最適合的材料,節省再測試磨合的時間與過程,縮短背包打樣時間,這樣才不會影響到後續背包生產時程。
 

四、logo客製

背包製作流程解析-解答為什麼包包客製要最低量MOQ?

對訂製背包的客戶而言,另外還有一個重要的步驟尚未完成——在背包的指定位置上,加上客戶提供的指定LOGO或圖樣。LOGO、圖樣的印製有多種手法,包括網版印刷、熱轉印或電繡等,各有優缺及特色。要以什麼樣的方式加工,取決於背包的材質搭配及客戶需求去打樣,(有的背包面料材質並不適合熱轉印,例如熱燙上去會有個壓痕)。注意,這個步驟是在把所有布料、五金件,車縫組裝之前就要先把logo製作在背包布料上面,才開始車縫組裝。
 

五、 投入生產製作排程

背包製作流程解析-解答為什麼包包客製要最低量MOQ?

待樣品完成經過測試或客戶決定定案後,就要開始正式投入生產。
背包工廠會採購大批背包面料和所需輔料,再通過模具和機器,將所需的布料裁切成設定好的,背包各種尺寸形狀不一的部件。再來便進入縫製階段了。

為了確保生產細節與品質,每個部件都是分開生產製作,最後再車縫組合在一起的。
例如:將前袋的拉鍊縫製上去、把扣環車縫到背帶上。將主袋的內襯與外觀面料車縫在一起的同時,並把製作好的肩背帶和把手一起車縫上去。當背包的各地部件被組合在一起後,一個完整的背包就正式製作完成了,接著馬不停蹄的大量生產,在工單的交期前生產完成。

結論:在同一批訂單的生產流程下,無論布料、輔料、五金件、人工及機器開機相關背包製作成本,都有一定量的最少要求,這就是最低生產量背包 MOQ)。因為每個包款不同的材質、配件及不同版型,以及客戶的預算考量等因素,每個包款的最低生產量不盡相同。

如果有任何客製需求,都歡迎與我們聯繫,可以填寫線上表單,或是點選右上角加入我們的官方 Line@,抑或可以致電 (02)-7741-5611,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。